[心得] Focus MK3.5 7x 時尚版 原廠盲點安裝分享


盲點偵測一直是一個很好用的主動安全配備

本來也是覺得開車小心一點 多看幾次就好

但因為暑假去台東,以及這半個月以來連日大雨

都有遇到一些有驚無險的狀況

在行車安全上,覺得盲點資訊系統也算是現今不可或缺的一個配備了吧

而現今副廠盲點其實選擇眾多

但福特車系的優勢就是會有原廠件可以直接安裝。

原廠畢竟還是有通過一些車規驗證

盲點模組安裝的地方算是車室外,比起車內電子零件會遇到的環境更為複雜

能夠選擇原廠件還是裝原廠件的想法之下(與財政部長蓋章審核之後)

小弟便又驅車前往安裝原廠盲點模組


老闆首先是拆下我照後鏡總成來更換含盲點燈號的鏡片(聽說原廠鏡片要價不斐=..=)

由於7x門板有預留盲點的線,因此僅需要補上後照鏡的盲點線路即可

(其他等級皆須要拆門板補線)

其實我覺得福特很可惜的地方是不像我馬是盲點圖示發亮

我覺得這樣辨識度比較高  我馬+1分
接著把後保桿拆下來

安裝上盲點模組

老闆很講究

盲點支架、螺絲、甚至卡扣都是向原廠訂料

他說買的到的就盡量裝原廠

若是五金行一個五毛的螺絲  可能撐不了多久就生鏽了

(但是這當然也會影響安裝的價格)


紅圈處就是原廠卡榫

其實要直接鎖個螺絲也可以

但既然要原廠件就原汁原味到底吧
Focus竟然有後內鐵(驚!!!)

==

心得

在返家途中,

在市區與高速公路上 盲點系統都帶來非常好的提醒效果

包括有機車在駕駛視野盲區

有汽車要準備從旁邊的車道經過你( 盲點燈會亮到你看到他為止)

與去接財政部長有使用到的 倒車後方來車警示系統

都帶來效果非常不錯與明顯的警示效果~~

蠻推薦有預算的車板板友去安裝盲點偵測

在開高速公路的時候真的多一份安心的感覺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