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DIY] Xbox One WiFi模組更換

之前發現我的Xbox One控制器會有斷線的現象

而且越來越嚴重

爬文之後確認是初代Xbox One的通病

拖了兩個月總算是把WiFi模組買到手了

因為這中間都分心在玩其他遊戲XDD

本來想乾脆放棄治療 因為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手殘修壞

送官方修又太貴我不如買一台新的..

但現在Xbox One功能越來越多 可以看愛奇藝還有Spotify也都支援UWP

除了遊戲之外真的有很豐富的功能

我本身就喜歡用遊戲機在電視上看Youtube跟Twitch實況 而且說實在PS4的介面設計很難用

微軟還是有他自己拿手的地方&舊愛還是最美(軟體介面樂勝)

所以八月中旬想一想還是請代購幫忙買了,用特貨寄到台灣才花NT.300初頭

以下需搭配ifixit一起看

開箱了~~包裝打開有給一組拆機工具,但我覺得不好用 所以還是拿拆汽車內裝的撬棒來拆主機

WiFi模組本體,不知道是不是山寨貨...不太清楚來源XD 還貼了一個笑臉 

首先先把側板取下 這部份很簡單 

五秒就可以完成 裡面有一個無線控制器配對按鍵 

稍微往後滑就可以取下,不會太難,但之後就有點難 

要先從側面比較好把撬棒塞進去上下機殼連接處的地方入侵 

然後固定住 之後拿另外一隻慢慢尋找卡榫 慢慢撬開 

這部份很難拍照所以就沒拍了= = 




打開之後長這樣 馬上可以看到WiFi晶片

但這裡不能急 

建議還是將前置面板電源按鍵的排線取下 

整個上殼拿起來比較好換零件(避免扯斷排線風險)

已經故障的WiFi模組


將新買的模組替換上去




換好之後請確認固定好 裝回前置面板排線 

確認功能無誤(我自己本身有測試電源觸控按鍵和無線手把連線) 

一整個沒問題就覺得很感動 

然後就可以依剛剛拆下來的順序小心裝回去 

又是一台好遊戲機 (不知道淘寶買的料耐不耐用 希望別再壞惹)

留言